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动态 正文
峰江街道“四面镜子”照出廉洁清风
2012年02月24日 08:34:08     中国路桥新闻网
   峰江街道巧用“望远镜”、“透视镜”、“反光镜”、“多棱镜”等四面镜子,将《廉政准则》渗透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强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型机关。
    一是“望远镜”中算清帐。大力开展“腐败成本”教育,引导机关干部算好个人经济、事业、家庭“三笔帐”,着重腐败前后的收入对比,腐败前后的职务对比,腐败前后的家庭幸福指数对比。“三笔帐”利害清楚、入情入理,对党员干部触动很大,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
    二是“透视镜”中照肺腑。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并实行街道一把手公开承诺制;探索实行领导干部个人财产申报制度和家庭财产收入上报制度,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开展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评议工作。
    三是“反光镜”中看问题。进一步整合监督力量,扩展监督覆盖面,增强监督实效。主动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监督员对单位各项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特别是街道重大工程,多次邀请各界代表进行现场执法监督,倾听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
    四是“多棱镜”里找风险。采用“解剖麻雀”、深挖根源等多种方式,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组织评等“四种方法”,查找思想意识、制度机制、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外部环境等“五类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控措施。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