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全力推进螺洋活力新城建设
2012年02月27日 15:38:15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海华) 2012年是螺洋发展的关键年,该街道将以贯彻落实区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枕木精神”,抢抓机遇、争创优势,以“三个全力”将螺洋打造为“现代汽车城”和“现代商贸城”,实现交通枢纽、物流中心、汽配基地和宜业宜居的活力新城建设,推动我区实现“三个率先”的奋斗目标。

  立足区位优势,全力构建城乡融合新格局。以“西拓”开发格局为契机,加快市物流园区和西市场园区建设,着力打造浙东南重要的市场和物流综合体,推进优质空间精致开发,塑造螺洋高品质新城形象。以塑造高品质新城为契机,以规划、生态、文化、公共基础设施“四个先行”,提升农村居住环境,大力推进螺洋拆迁征地村居安置小区建设。扎实推进104国道新改线、路院连接线、机场高速、市客运中心、公铁联运中心等交通工程建设;完成台州供水二期工程建设、村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和栅岭汪排涝调蓄项目下汾水河道工程建设,构建完善的水资源综合利用网络。

  立足科学发展,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物流业,以“公路物流港”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台州市国际物流中心、公铁联运中心及粮食储备配送中心建设。积极探索适合物流业态发展的市场管理办法,营造有利于物流业发展的政策和体制环境。创新发展制造业,重点扶持汽摩、电线电缆等主导产业,以自主创新为重点,做大规模,做强特色。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加快吉利配套企业沿财富大道拓展,形成产业集群。科学发展现代农业,实施万亩标准农田质量提升工程,夯实农业增产基础。充分利用辖区内物流产业优势,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重点做好蕃茄、荸荠、杨梅等农产品的推广,打响品牌,实现走出去。

  立足品质提升,全力实现社会和谐发展。健全技能培训和就业援助长效机制,提高农民职业技能和创收能力,促进转移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充分发挥螺洋慈善分会作用,逐步建立公益慈善、社会捐赠、群众互助等多种形式的救助机制;实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农村政策性住房保险全覆盖,完善最低生活保障体系。加快推进螺洋基层文化体制改革,充分发挥街道文化站和村(居)文化俱乐部的作用,积极培育基层群众文化骨干,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以吉利汽车城、物流中心为载体,积极培育汽车文化、创意设计等特色文化产业,着力提高螺洋文化软实力。完善社会矛盾化解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渠道;加强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创新流动人口村企自主服务管理,切实提高辖区内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