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动态 正文
“基层民营经济论坛”助企大发展大提升
2012年03月12日 10:07:25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路桥工商“基层民营经济论坛”在新桥工商所拉开帷幕,辖区二十多家知名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并展开热烈讨论。会议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大会精神”为主题,学习了省委书记赵祝洪、省长夏宝龙在全省民营经济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解读了省政府“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坚定不移推动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主题内涵,进一步认识到浙江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一、优化环境,致力提升服务。2012年1月30日,浙江省民营经济万人大会在杭州隆重召开,这是继2004年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以来又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精内容”的大会。历时8年,浙商企业在草根经济迅猛发展的大环境里爬坡越坎,在推动自身转型升级的征途上实现了华丽转身。2004年至2010年,该省生产总值从11649亿元增加到27722亿元,增量的60%来自于民营企业。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新桥工商所作为试点,结合辖区实际开设“基层民营经济论坛”,希望能进一步优化环境,提升服务,切实将民营经济大发展大提升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二、扶植民企,实施品牌战略。新桥工商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扶持民营企业,曾多次全力打造“走进百家民企”、“校企合作”、“商业秘密保护”、“品牌兴企”等专题工程,均取得良好成效。尤其在2011年,该所积极搭建构建品牌信用服务体系,成功指导辖区3家企业获得浙江省著名商标(全区共获5家),指导2家企业获得浙江省AAA级“守信用重合同”单位(全区共3家),指导1家企业获得浙江省信用示范企业(全区共2家),同个辖区一年内获得如此高比例的荣誉数据历年罕见,也见证了该所服务民企实施品牌信用战略工作取得的卓越成效。
    三、开阔视界,打造交流平台。2012年新年伊始,该所率先重磅打造“基层民营经济论坛”,希望能以论坛为载体,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深化品牌经济发展。并将定期召开“基层民营经济论坛”,逐步扩大论坛规模,不断丰富论坛内容,适当邀请相关金融专家来解析当前金融情势,力所能及地为辖区民企发展遇到的困难瓶颈提供解决方案,全面提高论坛规格。论坛内容贴近本土企业发展实际,形式活泼,气氛活跃,不仅让企业及时洞悉政府对民企发展的政策、方向,同时也为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集聚一堂,取长补短,大大开阔视界,拓宽企业发展思路。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