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聚焦 正文
螺洋街道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宣传思想文化
2012年03月26日 11:19:18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抓好理论学习,助推城市发展。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以“三个率先”为指导,以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为龙头,加强机关干部的理论学习,坚持开展每周机关学习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二是开展形势政策宣教。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大学生村官及宣传、城建、计生骨干力量成立宣讲团,并邀请区级讲师团充实力量,以十七届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我们的价值观讨论为主题,下基层开展形势政策宣讲活动。三是继续开展“乡村人文大讲堂·莲花山讲坛”、“流动讲坛”。不断满足基层群众在生产、生活、文艺等方面的知识需求。

   二、开展主题宣传,引导干群凝心聚力。一是掀起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教育热潮。在村居、企业开展图片展、文艺晚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充分发挥吉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设计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和谐、隆重的舆论氛围二是开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开展精神学习、干部论坛等形式的“定标杆、找差距”活动,并结合阶段工作任务,让讨论成果落到实处;三是围绕“三个率先”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查污整治、洁净家园、品质新城等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环境保护整治”、“乡风评议”、“道德红榜人物”评选,深入推进“春泥计划”,提升辖区文明素质。

   增强文化服务,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不断加强文化阵地建设。以街道综合文化站为中心,不断完善各村居文化俱乐部的基础设施,大力建设村居文化广场,使得基层群众都有属于自己的文化活动场所。二是不断提高基层文艺骨干的业务素质。通过组织参加区文化馆等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外,充分利用当地资源,邀请学校教师或村居文体行业的人才为其开展培训。三是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文体活动。一方面,由文艺骨干组织各村居开展排舞、广场舞、健身操、腰鼓等健身活动,做到基层文化活动日常化另一方面,结合节假日、主题宣传等,由街道综合文化站集中力量开展文化下乡等活动向群众输送优秀的文体节目。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