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台州银行、泰隆商业银行又获国家级荣誉
2012年05月15日 16:56:15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中国银监会在北京召开2011年度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评优表彰大会,台州银行和泰隆商业银行获得“2011年度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其中台州银行已连续4年获得这一殊荣。

  此次获奖对两家银行而言并不意外,从创始之初,台州银行、泰隆商业银行就以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泰隆商业银行被温家宝总理称为中国的“尤努斯”,台州银行同样以创新精神为小微企业提供连续的金融服务。

  表彰会上,台州银行董事长陈小军作了典型发言,他说:“台州银行以社区银行的模式,打造了‘简单、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品牌,赢得了小微企业的信赖。20多年的实践,我们积累了一整套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小微企业服务模式,我们也将坚定不移地坚持下去,而且向更广的区域去复制,做精、做专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突出问题,国家有关部委、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都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给予了高度关注。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对台州银行和泰隆商业银行在小微企业融资上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对两家银行提出了“通过让小企业得到一流的金融服务,以改进中国的金融市场”的要求。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