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和睦邻里情 幸福大家园
2012年05月23日 17:17:10     中国路桥新闻网

        5月16日15时,伴随着高亢激昂的《最炫民族风》,2012年台州市邻居节启动仪式暨广场演出在路桥街道古街社区热闹开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燕宣布活动开幕。区领导郑敏强、应再泉、张文荣、吴莘超、王世祥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吕振兴主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台州日报社、台州广播电视总台、中共路桥区委、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路桥街道党工委、路桥街道办事处承办。今年的主题是“和睦邻里情,幸福大家园”,旨在通过活动,让邻居节如一缕清风,吹开友谊的花朵,拉近心灵的距离,促进邻里和睦相处。

  区委书记郑敏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郑敏强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莅临邻居节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支持邻居节的领导和市民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郑敏强说,近年来,路桥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持把推进和谐文明社区建设作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内容,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特别是一年一度的邻居节。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和谐共处的意识,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形成了邻里互帮、互爱、互助的良好风尚。

  郑敏强表示,通过举办邻居节活动,居民的素质和社区的文明程度得以提升,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增强,这为我们推进“山海秀丽、富裕和谐”新台州建设增添了动力和激情。远亲不如近邻,近邻胜似亲人,希望通过邻居节活动的举办,邻里关系更为和睦,社区环境更加祥和,生活的家园更加幸福快乐。

  启动仪式上,颁发了2011年台州市邻居节组织奖及优秀活动项目奖,台州市新华书店向社区居民赠书,路桥街道古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萍萍宣读《台州市邻居公约》。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歌舞、小品还有极具路桥特色的莲花落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郑敏强还为当天参加活动的10对新人证婚。

集体婚礼
“你一口,我一口”
歌舞《左邻右舍》
路桥莲花《雨夜问诊》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