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动态 正文
关爱明天,心系未来
2012年06月26日 09:22:1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了加强小学生法制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制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近日,螺洋街道邀请到区司法局宣教科科长俞为鹏为螺洋中心小学全校三年级两百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法制课上,俞科长根据学生心理、生理和年龄阶段特征,引用大量真实生动的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当前青少年学生不良的行为习惯,围绕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远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抵御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及网吧对青少年学生的影响和危害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诠释,倡导同学们把法律的要求转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这样的法制课通俗易懂,我们喜欢听,也能听得懂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注意改正一些日常生活的不良行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做名好学生,做个好孩子。”三二班的同学如是说。

    据了解,次活动是该街道认真开展浙江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该街道通过给辖区内中小学学生上法制课,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赠送法制图书等多种形式,切实增强了学生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观念,提高了学生们的防患意识和识别能力,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和学法用法的自觉性。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