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动态 正文
村企结对 共推文明
2012年07月23日 09:00: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卢炜南)7月18日下午,螺洋街道岘头林村村部显得异常热闹,忙进忙出的工作人员或布置场地或轻声交谈,而始终不变的是他们微笑的面容。原来,农行·岘头林村文明结对启动仪式要在这里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应再泉出席启动仪式并授牌。

  据悉,开展“双百结对,共建文明”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启动仪式上,农业银行路桥支行与岘头林村正式签订协议书,明确了相关共建工作,并就村企今后的共建工作展开了讨论。

  “开展‘双百结对,共建文明’是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结对单位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启动仪式上,应再泉说,“农行与岘头林村各有优势,差异发展,结对内容丰富,可以组织教育培训,可以支持、指导村容环境整治,可以帮助建设各类文化设施,可以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可以提供金融、咨询、资金支持,培育一些自主产业,可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满足社会发展形势的需求。”

  应再泉指出,村企结对以后,要明确专门的联络员,加强村企之间的有效沟通;要制定可行的计划,安排好人力与物力,实实在在地开展各类活动,实现项目共建;要切实做好年终回顾总结工作,相互交流,共推村企精神文明建设。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