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新桥镇 > 聚焦 正文
新桥镇“田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我爱我家”亲歌赛来助阵
2012年08月06日 10:04: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7月31日晚上七点,新桥镇凤阳章村部被挤得水泄不通,远远地就能看到五颜六色的荧光棒在那挥舞,还不时的听到阵阵掌声,原来是该镇正在举行的“我爱我的家”亲歌大赛吸引了许多村民前来观看,就连路过的行人也纷纷驻足。 
  据了解,此次亲歌大赛是该镇田园文化艺术节中的第一个项目,通过以“亲情”为主题的歌曲来弘扬亲情文化,建设和谐乡村。本次参赛选手涉及全镇19个村居及企事业单位,年龄跨度从最小的5岁到最大的72岁,有独唱、组合唱,形式多样,展示了新桥人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情和喜爱。在比赛中,每位参赛者都使出了各自的本领,满怀深情,歌唱着自己对家人真切的爱。经过一番激烈的竞争,前七份村的林倩文获得了第一名。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重新体会亲情的温暖和伟大,现在的年轻人因为工作或其他的事情常常会忽略了家人,希望通过这类比赛,让他们能用心感受父母的爱以及他们对子女的情。”一位已经72岁高龄的参赛选手告诉笔者。
    “第二届田园文化艺术节是我镇以“扬家园文化、创幸福乡镇”为主题,围绕‘建设田园式生态家园,打造绿色文明的幸福小镇’新理念展开的一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切实增强文化的影响力,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真正实现我镇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接下来我们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幸福新桥”摄影大赛、特色家庭大比拼等。”该镇宣传委员蒋灵芝说。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