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动态 正文
文化广场点亮村民新生活
2012年08月27日 16:13:56     中国路桥新闻网
   8月9日18时,路南街道竞争村民们像往常一样三三两两不约而同的来到村里文化广场,天色还没黑,但广场周围已聚集了不少村民。
   “广场上的活动大多在七点开始,但很多村民吃过晚饭就来了。” 林大妈悠闲的摇着扇子跟记者聊天,她觉得年纪大了,吹空调总觉得不舒服,还不如来这里散散步,聊聊天。而旁边林大妈的邻居姜大爷,则牵着11个月大的孙子正在歪歪扭扭地学走路。
   广场不大,但该有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不远处还有个小篮球场,不少村民都是一家出动,来这里纳凉。19时30分,广场舞音乐响起,等在一侧跳舞的村民开始活动了。活力十足的因为让广场上嬉戏的小孩们也跟着舞动了起来。微风阵阵吹来,化解了午后的余热,也带来了这个夏季独有的清凉。
   竞争村的文化广场是今年3月份左右建成的,同时又重新修整了广场旁边的村路,道路两旁种植了500多棵杉树。
   “今年村班子下大决心,特别开辟出来这块地给村民健身。两旁的绿化也是村干部带头,村民们自发种起来, 绿化环境好了,村民们就愿意来这里。”该村村委会主任林汝德告诉记者,村西边面的另外一个文化广场也在建设当中。
   “以前只能去隔壁村跳广场舞,嫌麻烦,现在家门口就有了广场,可以天天来。” 正在健身器材上扭腰的谢女士告诉记者,她来路桥打工好几年了,每逢夏天,出租房租里又闷又热,实在呆不下去。自从有了小广场,天天带着女儿到广场上纳凉,放暑假的女儿也有去处。 “就连隔壁村的同乡,现在也天天来这里跳舞。” 村里很多像她这样来路桥打工的,非常需要这样的广场来纳凉。
   文化广场建成,带给村民的不仅仅是欢乐,同时也给文艺演出提供了场地。在6月底的时候,区文体局与路南街道文化站一起举办了“和谐乡村大舞台”文艺演出,前来观看的村民有2000多人,将小广场围的水泄不通。
   现在,文化广场成为了竞争村的地标,每天的人气都很旺,唱歌的、跳舞的、打篮球的、聊天的、健身的市民聚集于此,拉拉家常讲讲趣事, 欢声笑语不断,村民们的关系更和谐了。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