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动态 正文
加固水库坝体 组织群众转移
2012年08月28日 09:22:30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丁鹤)8月2日下午,螺洋街道上寺前村圣水寺水库紧急启动了排水工作。经过一个下午的排水,截至17时,水库水位下降到了安全水平。

  “前两天村里面就已经安排人员对水库坝体进行了加固,现在把水位降下来,就是要应对晚上可能会出现的强降雨。”巡查员王小方说,台风“苏拉”会带来强降雨,但不会对水库构成安全威胁。

  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可王小方还是放心不下。他不时地在坝上走动,仔细查找着隐患。“水库安全是整个街道安全度汛的重点,来不得半点马虎。”王小方说。

  与王小方相比,螺洋街道农办副主任吴海萍显得更加忙碌。吴海萍告诉记者,由于多年没有台风登陆,现在群众的防灾意识要比以前下降了不少。同日下午,街道全体驻村干部都已经进驻到各自的联系村,对相关隐患进行排查,及时组织群众进行转移。

  在得知岙黄村有两户老人的住房比较破旧后,黄海萍马上联系驻村干部,将老人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我们一般按照属地安排的原则进行安置,一般将住在危房的人员安排在村部。另外,街道还把一所中学和两所小学作为临时安置点。”吴海萍说。

  吴海萍介绍,除了人员转移,螺洋街道已经组织相关人员对工地、地质灾害点、厂房等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进行了责任分解。8月2日晚,街道全体干部也将坚守岗位,确保台风过境时“不死人,少损失”。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