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亮点 正文
沿湖打造 风情小镇
2012年09月25日 15:11:29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台州市绿心飞龙湖安置小区建筑方案定标会顺利召开。会议听取了各设计单位关于建筑方案的详细介绍,并通过认真讨论最终确定了深圳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中标单位。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绿心桐屿片区。其中1号地块(高峰村、埠头堂村)方案整体形成“一心四廊”的规划结构。以南面滨水的村留地为公共核心,结合南北向溪流,引导飞龙湖景观向小区渗透,并结合道路及溪流,形成两横两纵的四条开放空间廊道。同时,结合坡地等高线,在不影响南北朝向大趋势的前提下,创造了灵动的曲线式布局。1600余户则将被舒展的曲线道路串联起来,为打造风情小镇创造了有利基础。

  而2号地块(丁前村、中后村、共和村)方案将住宅按模块尺寸分组团进行布置,住宅以满足日照间距为前提,将南北向节约出来的用地空间并入“一心三廊”,使之尽量开敞,并由南向北形成五大组团。开放式的景观廊道不仅实现了山湖景观的对话,而且打破了南北狭长用地来排屋布局的单调,形成了小镇组团间村民户外集中活动的场所。

  会上,与会领导就安置小区定位、交通与排水、留地规划、地形地貌、安置要求、功能布局等方面作了强调,要求中标单位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吸收未中标单位的优点与长处,优化完善设计方案。此外,还要求大家要强化服务和责任意识,支持建设与规划工作,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推进飞龙湖安置小区工程各项工作,为绿心区的腾飞构建最坚实的后方保障。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