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概况 正文
下云村
2012年11月12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下云村地处横街镇集镇范围,地域总面积约为0.5平方公里。东方大道穿村而过,新兴路、沿河北路、亿利达路、绿田路、双云路组成了全村井字型路网,交通便捷。全村有村民小组8个,常住户数240户,常住人口911人,其中党员26人,村民代表31人;全村共有出租房屋114间,流动人口977人。 201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67.5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4303元。

2002年横街镇工业园设立我村以来,吸引了亿利达风机、浙江绿田股份、浙江大农、台州真达等一批大中型企业在此建厂,优先安排了我村剩余劳动力进厂工作,带动了我村房屋出租、餐饮业、旅馆等行业的发展。

我村积极推进视频监控和固定电话平安联防工程建设,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完善,社会治安明显好转,村民安全感不断提高;多年来,村班子在村庄规划、村容村貌、社会治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得到了上级政府部门的肯定,曾获得“省级标准新农村”、“省级标准小康村”、“台州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示范村”、“路桥区先进党支部”、“路桥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路桥区新农村”、“路桥区村庄整治合格村”“路桥区综治先进集体”多项荣誉称号。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