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邻居节 把心拢在一起
2012年11月19日 09:36:21     中国路桥新闻网

  11月17日17时许,人峰社区朝阳公寓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因为这里将要举办邻居节聚餐。一进公寓的大门,就看见20米长的蓝色大帐篷,帐篷里面灯光闪烁,两排餐桌依次排开。

  先到的居民聚集在帐篷外面聊天,谁都不肯最先入座,问及原因,居民笑言:“等大家来齐了,我们再开饭。”据悉,这已是朝阳公寓举办的第二届邻居节。说起举办邻居节这事,居民们不约而同地提到一个名字——伍国君。“两届邻居节聚餐都是他自发组织的,挨家挨户给居民打电话,不来都不行。”林大妈乐呵呵地说道。

  朝阳公寓有51户住户,为了使居民都能来,伍国君数天前便开始打电话。“今天来了49户居民,两户在外地经商的不能来。”看人差不多到齐了,伍国君赶紧招呼社区居民就坐。

  “看起来你挺眼熟的。”“我住二单元,你好像住在一单元吧,经常见到你。”一就座,大伙儿便聊起来。陈跃文、李小娥夫妇因为儿子的关系搬到朝阳公寓两个月了,碰见街坊,两老都会热情地前去握手打招呼。不过,夫妇俩还是第一次参加邻居节。“他们平时上班的上班,做生意的做生意,根本碰不着,现在可好了,大家聚在一起热闹热闹。”陈跃文说。但坐在隔壁桌的儿子担心两老不适应这种环境,时不时会走过来为两位老人夹菜。

  到场的还有两位特殊居民。“刘彦失来笑一个!好可爱啊!”刘先生特意带着才8个月大的女儿一起参加邻居节,同桌的还有程小姐家4个月大的宝宝。“他们也是社区一份子,带来让大家伙认识认识。”刘先生说道。

  居民们边吃边聊,不时有人起身去别桌敬酒。尤冬芬来得有些晚,同桌的居民赶忙拿来加热的王老吉,帮她去去寒气。“希望明年、后年还能举办这样的邻居节,拉近邻里之间的感情,把心拢在一起。”尤冬芬如是说。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