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亮点 正文
天冷了,请环卫工人免费吃肉夹馍
2012年11月21日 16:22:06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路桥银座街,有一家新台州人开的肉夹馍店,30多岁的老板娘在门口打出了广告,“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肉夹馍”。她想在大冬天里,请环卫工人吃一个热腾腾的肉夹馍暖暖身,再给环卫工人一杯热水,暖暖他们整天拿着扫帚的手。

  市民说,大冷天看到这个广告,觉得很温暖

  下了一阵雨后,天气一下子冷了起来。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市民吴先生和朋友一起到路桥银座街吃晚饭。因为昼夜温差太大,只穿了一件针织衫的吴先生被冻得瑟瑟发抖。为了取暖,他和朋友特地选了一家肉夹馍店吃个热乎乎的肉夹馍。

  刚走到西安人腊汁肉夹馍店门口,吴先生就被橱窗上的两行红字吸引住了。“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肉夹馍。”吴先生说,这几个字每个都有15厘米左右长,用红纸打印了出来,在橱窗上下各贴了一行,十分醒目。

  “看到这两行字,本来还浑身打寒战,突然觉得还挺温暖的。”吴先生特地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他想表扬一下这家肉夹馍店。

  老板娘是个江西来的新台州人

  昨天晚上7点多钟,记者找到了肉夹馍店的老板娘陈洪娇,她还在店里忙碌着。

  陈洪娇今年30多岁了,听她讲话就像摇铃一样清脆。因为陈洪娇的性子特别爽快,相熟的老少都唤她“娇姐”。

  12年前,娇姐从江西老家嫁到了温岭,从此在台州扎根,成了一名新台州人。娇姐的老公从事化工生意,“通俗地说,就是卖胶水的”,特别疼娇姐。结婚以后,娇姐一直在家相夫教子,没事做的时候,就研究研究吃的。“因为家里的一大两小嘴都特别馋。”娇姐说,她有一个11岁的女儿和一个小儿子,现在都已经上学了。孩子上学后,娇姐也会觉得无聊,总想找点事情来做做。

  “几个月前,我和妹妹一商量就跑到路桥来了,租了间店面准备卖特色小吃。”因为很喜欢研究吃的,娇姐有一副好手艺,她做的肉夹馍尤其受家里人欢迎,“干脆就开一家肉夹馍店吧?我去拜个师学习学习。”

  说干就干,10月下旬,姐妹俩就把店开了起来。

  老板娘真诚邀请环卫工人来吃肉夹馍

  店铺开张的第一天,娇姐早早地在店里忙活开了,和娇姐一起忙活的还有门口的一位环卫女工。

  “大清早的,天很冷。我在店里烤膜,她就在我门外扫地。我被馍烫得浑身发热,她却时不时地搓搓手。”娇姐突然一阵心酸,“大家出来谋生计都不容易,她们更不容易。妹子,把这个肉夹馍给大姐送去。”

  娇姐让妹妹送了一个热腾腾的肉夹馍给环卫女工暖身子。环卫女工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跑过来塞钱给娇姐。

  “大姐,我第一天开张,您就当帮我尝尝味道好不好。以后渴了、冷了,您就到我家来喝杯热水。”娇姐说什么也不肯收钱。

  晚上回到家后,娇姐就跟老公商量,能不能免掉所有环卫工人的肉夹馍钱,冬天的时候让他们有个歇脚、喝水的地方。老公一听,特别支持她。

  此后,娇姐就打出了那两行广告: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肉夹馍。

  不过,让娇姐“伤心”的是,广告打出来后,来免费吃肉夹馍的环卫工人却不多。“我希望他们有需要的时候能想到我,吃个肉夹馍、喝杯水,心里高兴了,也不觉得冷了。”娇姐说。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