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动态 正文
唱响浙江“农民好声音”
2012年11月23日 09:16: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近日,省首届村歌创作演唱大赛在宁波光明村举行,这是展示新时代、新农村和新农民精神风貌的艺术盛会。来自全省各地11支代表队的选手,带上精心编排的42个节目,唱响浙江“农民好声音”。

  代表台州参赛的有《云的故乡》等9个节目,在舞台上大放光彩。我市演员激情四射的表演,获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喜听波涛涌,笑迎旭日升。东海边有我的家,我的新南村。大棚片片,片片是小银行,亦农亦工百业兴,小镇越来越精神,我爱新南村……”一首由陈星火、叶磊作词,孔祥波作曲的路桥区第一首村歌《我爱新南村》,以优美的曲调,展示路桥区蓬街镇新南村几十年来发生的可喜变化。同时,该歌曲还表达了新南村村民振奋精神、再创辉煌的决心。

  “唱歌不仅仅是我们的爱好,而且还成为我们的事业。我们要把歌曲唱响村里的每一个角落,同时也唱出村民们共创和谐、共建幸福村庄的心声。”新南村老年协会会长、合唱团发起人吴俊义说。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省文化厅、镇海区人民政府和省文化馆等联合举办。以“赞颂美丽农村、歌唱幸福生活”为宗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入决赛的42个节目涵盖民歌、通俗及美声等。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