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金清镇 > 亮点 正文
金清召开第二次文联会 选举产生文联新班子
2012年11月24日 00:00:00     中国路桥新闻网

    10月19日下午,金清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金清镇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的100多名文联会员齐聚一堂,听取审议了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对七年来文联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回顾总结,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展望;修改并通过《路桥区金清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金清镇文联第二届委员会,金清镇党委副书记蔡新立当选新一届文联主席,金清镇宣统委员张敏当选副主席,沈思信当选秘书长。

    金清镇文联成立七年来,坚持文艺工作的“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各门类艺术佳作迭出,各文艺类人才辈出,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繁荣发展金清镇文艺作出了积极贡献。近五年来,文联共开展了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比赛、展示等活动100余次。创作出了一大批艺术精湛的优秀文艺作品,文艺比赛屡创佳绩。民间文艺协会形成特色金清大鼓参加国内外比赛屡获大奖,2009年,自创的鼓乐表演《欢庆锣鼓》参加全国基层文化交流会,获得一致好评,并代表台州赴宁波参加浙江省“千镇万村”种文化展演;2010年,金清大鼓《春满人间》在上海世博会中老年艺术大赛上荣获“金玉兰奖”特等奖;2011年,自创的扇舞《火红的中国大地》和空竹《龙凤呈祥》参加走进杭州暨第十一届全国中老年文艺大赛,分别获得了表演一等奖,徐从韡华获得了最佳编导奖。舞蹈协会舞姿飞扬,2010年自创舞蹈《火红大地》在上海世博会中老年艺术大赛上荣获金奖;2011年,自创广场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参加第七届基层文化俱乐部文艺汇演获一等奖并参加了2012年路桥区团拜会,2012年参加台州市椒黄路广场舞大赛荣获三等奖。同时,在以城区“广场舞文化”的辐射带动下,全镇65个村居群众纷纷投入到参加广场跳舞、健身的活动中来。音乐协会唱响时代,2011年,在路桥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中,荣获特等奖;2012年6月组织合唱队前往温州参加“永远跟党走”2012年浙江省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获入围奖。同时,文学、书画、摄影等各个协会都涌现出一批富有生活气息和地域特色、体现时代精神风貌的优秀文艺作品,不少作品在市、省乃至全国获奖。截至目前,金清镇共有音乐、舞蹈、书画、摄影、文学创作、戏曲民间文艺等6个文学艺术类协会,会员139余人。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