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南街道 > 聚焦 正文
路南街道:吹响拆违行动的号角
2012年11月30日 10:52:59     中国路桥新闻网

   “拆除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需要你我共同努力、配合……”11月23日10时,5辆宣传车一路从街道办事处向方家村驶去,沿途不停地进行播报宣传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相关内容。
  10时15分,宣传车和街道几辆执法车在方家村一违法用地企业门口停下。现场,1亩多的违法用地已经被企业主进行了水泥硬化,并且开始砌墙。据悉,在此之前,街道工作人员已经多次与企业主进行沟通、劝解,并下发了停电通知书。然而,企业主并没有认识到错误,继续在违法用地上作业。在挖掘机的作业下,违法用地上的建筑物被平整。
  当天上午,路南街道还召开了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会议。此次整治重点包括2012年以来非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的生产经营性用地,违法占用耕地的农民个人建房;妨碍城市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重大项目推进和列入“城中村”改造范围的违法用地、违章建筑;沿路(城市道路、国道、省道、铁路等)、沿河(江)、沿山(城市山体)的违法用地、违章建筑;影响供电、供水、通讯等公共设施安全使用和消防安全的违法用地、违章建筑;近年来交付使用小区内的违章建筑;行政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违法用地、违章建筑。
  “我代表西夏村郑重表态,自觉地遵守相关土地及建设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要求党员、村民代表以身作则,自觉带头清理违章建筑。”会上,古岙村和西夏村带头进行了表态。
  “集中整治为期2个月,旨在全街道上下掀起一场声势浩大而又扎实有效的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我们街道的整体形象。”街道党工委委员吴三争表示,拆违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