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十八大精神宣教专栏 正文
路桥街道:文艺骨干积极投身主题宣教
2012年12月05日 08:52:47     中国路桥新闻网
        在路桥街道综合文化站,活跃着这样一批人:吹、拉、弹、唱、说,样样拿手;全区各个文化广场演出的节目,不少就是出自他们的创作,而他们自己也是舞台上的常客。

  街道里的演出、剧本的字里行间、舞台上一个个鲜活的角色,总少不了他们的贡献。

  在该街道综合文化站,每年都会有一本《文艺创作资料》新鲜出炉,上面收录了上一年度自主创作的作品,三句半、小品剧本、莲花唱词等,应有尽有。这些作品中不少署名为“谷平”。谷平是路桥街道综合文化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已经在基层文化宣传的第一线勤勤恳恳工作了32年。多年来,全区各种形式的“文化下乡”活动常有他的身影。随着演出队伍,他的足迹遍布台州100多个村(居),平均每年参与演出达30多场(次)。

  每当党和国家召开各种大会,出台各项政策,谷平都会第一时间搜集资料细心研究,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出来。就是这样孜孜不倦的创作,使他的作品始终充满了时代的气息。“八十年代讲发展,自然规律抛一边;九十年代讲发展,一步一步走正观;现在社会讲发展,以人为本作理念。”文化宣传工作是党和国家政策宣传的“喉舌”。然而,老百姓不喜欢听长篇大论,也难以理解高深的理论,只有用他们喜欢的形式,用浅显易懂的表达形式,才能使他们直观地感受到党的政策的变化。而谷平创作的作品,就是用这样直白的语言,使党的政策理念不知不觉深入到老百姓的心田。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包括谷平在内的街道文艺骨干们,为如何形象地宣传十八大精神琢磨开了。很快,以十六大以来国家面貌变化为主题的三句半《十年辉煌幸福天》、以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快板、以路桥传统曲艺——“路桥莲花”为载体的节目被一一创作出来。演员们也正在抓紧编排和熟悉剧目,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新节目搬上舞台同老百姓见面。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