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路桥街道 > 聚焦 正文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 共同谋划村庄发展
2012年12月13日 09:14:39     中国路桥新闻网

    12月1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临来到路桥街道丁岙村,为基层党员群众以及企业代表们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共同谋划村庄发展。

  宣讲会上,蒋临从十八大的大会概况、报告的主要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他说,十八大报告确定的大会主题中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这与十七大主题中“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表述不同。从“建设”到“建成”,一字之变,体现了我国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小康社会是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我国在规划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时提出的战略构想。在上世纪末基本实现小康的情况下,党的十六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建设”是过程, “建成”是结果。经过数十年的艰苦努力,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已翘首可望。这一次党的报告首次明确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对全世界的郑重昭告,同时指明了未来5年非同寻常的历史方位,及其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意义。

  蒋临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作出了重要部署,作为村干部,大家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内涵,用活用好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走富民强村发展之路,要围绕全区“三个率先”的总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念,破解难题,通过制定村级发展规划、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全力改善民生、大力实施人力资源开发等措施,把路桥建设得更加美好、幸福。

来源: 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