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桐屿街道 > 动态 正文
桐屿创新方式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21日 16:00:05     中国路桥新闻网

日前,桐屿街道纪工委通过创新学习方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速、准、切、乐”,全力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速”,就是采取“快餐式”学习,少吃多餐。让党员干部掌握十八大知识的各个点,领会主要精神。经常更换板报、宣传标语内容等,突出短小精炼,深入浅出,便于记忆,快速掌握。同时,在各村(居)宣传栏上开辟学习专栏,由浅入深,循序渐进。

  “准”,就是准确把握学习重点、要点、标准,明确目标方向。在各党支部制订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计划、选取安排学习内容时,街道纪工委派人指导把关。对十八大精神进行提炼,对于必须掌握的重点内容,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为学习贯彻提纲,既便于学习,又便于理解。

  “切”,就是把握宣传学习的切入点,有的放矢。根据党员干部不同层次、职业特点、年龄等,进行分类指导学习。对于村(居)干部,强调通过自学或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经验,全面系统掌握精神;对于党员,通过党员会、党日活动、远程教育平台等方式,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乐”,就是让党员干部在快乐中学习十八大精神。通过各种文体活动、主题宣传活动,把十八大精神穿插其中,寓教于乐。开展象棋比赛、文艺晚会等,让群众乐在其中,学在其中,既提高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又收到较好的效果。(蔡洁)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