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聚焦 正文
峰江街道——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推进四大工程建设
2013年01月08日 10:14:27     中国路桥新闻网
    路桥区峰江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制定了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
    一是推进产业升级增效工程,实现经济建设新跨越。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引导鼓励企业加快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产品创优,重点抓好巨科铝业集团公司年产20万吨高精度高强度的铝合金薄板带冷连轧、熔炼炉节能以及年产3万吨耐蚀镜面铝装饰重大技改项目。提前谋划金属再生园区东迁后现有厂房用途调整,积极培育一批潜力大、前景好、带动性强的企业,着力帮扶中小企业,促其健康发展。2013年,计划实现工业总产值220亿元,其中规模上企业产值1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15%。
    二是推进统筹城乡提升工程,实现生态建设新突破。全面启动街道东北角和南面出让区块开发建设,继续抓好浮排南面拍卖地块老宅基改造安置和金浮路道路硬化工作,完成玉浮路、中心街道路段修复工程,加快污水纳管、自来水管网改造和农房改造,全面推进滨河小区建设,启动浮排安置小区及拍卖地块前期准备工作,努力形成“一路一景、一街一品”新格局。继续抓好“绿满峰江”建设,加大土地流转、花卉企业招商引资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下陶生态湿地式休闲公园二期工程建设,重点推进公园中心湖区、四季花田、陶宗仪广场等项目,扩展上陶生态式休闲公园,形成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融合。
     三是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工程,实现民生建设新进展。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启智学校和峰江中学食宿综合楼新建工程,完成清陶小学、洪湖小学教学楼工程,推进学前教育提档升级。继续实施农民健康工程,狠抓食药品安全管理,构建城乡医疗卫生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继续开展文化下乡和“种文化”活动,进一步繁荣发展农村文化事业。深化人口计生“强基创优”工程,扎实开展计生综合整治行动,努力实现从计生合格街道向示范街道的转化。加快葛家和八份安置小区、农民建房建设,切实改善农民住房环境。完善新型社会救助体系,推进社会化慈善事业,确保社会和谐。
     四是推进作风效能保障工程,实现党建水平新提升。利用多种行之有效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水平,增强破解难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和谐村班子”创建活动,建立党员常态化教育培训体系,完善村居、“两新”组织党员信息化管理系统,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大力开展“二百一千”活动,即“百名干部大走访”、“百名志愿者作奉献”、“千名党员履职承诺”活动,做到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连百家心,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狠抓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继续推行“移动办公民情连线”工作模式和关键岗位跟踪考评制度,不断提升机关运行效能,为实现峰江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管梅宝)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