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蓬街镇 > 聚焦 正文
蓬街:教育系统二位“平民英雄”当选“2012年道德红榜人物”
2013年02月21日 09:03:05     中国路桥新闻网
     节前,从在路桥区文体中心举行的“2012年道德红榜人物”颁奖仪式上传来喜讯,来自台州联鑫公司一名员工、“草根”出租车司机卢秀满等10位“平民英雄”当选“2012年道德红榜人物”,其中路桥区蓬街镇教育系统唐涛与卢承衡二位“平民英雄”也名列其中。

    据了解,蓬街镇中学副校长唐涛,1994年从革命摇篮井冈山来到路桥,一直在蓬街镇中学工作,他已在教育园地默默耕耘了19个春秋,他以学校工作、教书育人为己任,兢兢业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关心同事,爱护学生,水漫校园他把学生背到教室;大雪封校,他天不亮就到校铲雪;台风肆虐,他日夜在校值班;老师遭到追打,他挺身而出。他是浙江省师德楷模。

    同时,他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习,并踏实工作,虚心好学,教学设计年年被评为优秀,所上示范课、公开课得到一致好评,在教学中非常重视学生的品德教育和课堂效率的提高,形成了“创设乡土情景,关注时政热点,引领学科整合,注重学法指导”的教学风格。他是路桥区名师。

    另外,他有较强的教科研能力,参编了六本教学用书,他主持或参与两项省规课题,五项市规课题,四项区规课题,论文获台州市一等奖及以上有四篇,他不是土生土长的路桥人,却编写了路桥的乡土历史地理校本教材。他是台州市教科研先进个人。

    今年91岁高龄的卢承衡老人,原系蓬街镇中学教师,大学本科学历,从事党的教育工作48年,退休后一心发挥余热。1999年,老卢看到大多数村民看不到报纸,不能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信息闭塞,于是产生自办“新民板报”的想法。他将自己从报纸、广播中获得的有关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时事新闻、农村科技、养老保健等资料信息,编写成稿件,亲自用毛笔抄写到上面,每半月至一月出版一期。后来每遇重大节日和党的重大活动时,卢承衡老人都会办一期板报,为该村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增添喜庆气氛,及时宣传党的政策。从此,村里那块3平方米大小的板报便成了村民们了解国家政策法规、学习种养殖技术的“信息窗”。13年来,不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老卢的板报从没间断过,至今已办了167期,并将每期刊出的内容整理存档,以便查看。

    同时,从2007年开始,卢承衡还自筹资金开办蓬街镇新民村村级老年电大,致力于农村老年文化教育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师写照。

    据悉,路桥区已经连续4年开展了道德红榜人物评选活动,共有44名来自社会各条战线的普通人当选为道德红榜人物。他们在社会上形成了一个向善的氛围,弘扬了社会正义,引领了社会舆论,起到了正效应,发挥了正价值,传播了正能量。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