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峰江街道  > 亮点 正文
峰江街道企业工会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3年04月12日 11:00:58     中国路桥新闻网
      进入四月以来,峰江街道辖区各企业逐步进入高强度的生产状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峰江街道总工会高度重视,要求辖区各企业工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
     一是要求各企业必须健全制度,重抓执行力。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明确职工的职责,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规范职工的操作。保证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排查各类隐患。企业设备维护人员要加强对设备的维护、巡检工作,及时排除各类隐患。确保各类劳保用具、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三要强化督查。各企业工会的安全监督小组要科学编排安全生产督查时间表,对各个生产环节,要有对企业和对职工负责任的态度,严加巡查,决不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四是抓好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强化安全意识。各企业工会要在职工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教育,通过会议部署、集中培训、案例分析、宣传资料分发等形式,结合自身企业特点,打造出有企业特色的安全文化,全面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鲍勤慧)
来源: 中国路桥新闻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