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成长随笔 正文
春雨的味道
2013年04月22日 16:31:56     中国路桥新闻网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悄然而至。春的雨,滴滴答答,仿佛大自然在低语。丝丝缕缕地润泽了万物生灵。

可爱的小雨点慢慢飘下来,像一个个小精灵蹦蹦跳跳地降临人间。他们可真调皮,有的在云朵上跳舞,有的在空中追逐打闹,还有的在树荫下歇息。当我在楼下时,雨就争先恐后的飞到阳台上,我很奇怪世界上为什么要下雨,当我又将头伸出去,看看窗外,“原来如此!”我自言自语道。其实,我突然看到了我的仙人掌也长大了不少,才知道,春雨是为了带来生机!它可真是“温柔”啊!

雨越下越大,但还是那么的“柔情似水”,现在的雨更是像万物的神。雨,落在了柳树上,根根柳条上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柳树抽出了嫩绿的枝叶;雨,滴到了花苞上,花苞绽放出了娇艳的花儿……雨,滋润了生命。

轻轻的打开春的窗户,我,陶醉在这生机勃勃的景象中了。我也要沐浴春雨的精华,享受春雨的洗礼。

            作者:路北小学五(6)班  陈逸韬

    指导老师:虞荷莲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