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动态 正文
全市首次跨区域联合拆违“亮剑”
2013年04月25日 09:11:20     中国路桥新闻网

     4月19日上午8时,“轰……”的一声巨响,峰江街道、螺洋街道以及温岭市泽国镇交接点,占地50多亩的违法建筑第一堵墙,在抓斗机铁臂的推动下应声倒下,扬起一片尘土,伴随着倒塌声的还有周边群众的叫好声。

  当天的“三改一拆”行动,是全市首次跨区域联动拆违大行动,也是我区“三改一拆”行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当天拆除的违建面积达到5.3万平方米。

  这片违法建筑涉及3个村——峰江街道谷岙村、螺洋街道下寺前村以及温岭市泽国镇湖头村。因地理位置特殊,加上该地区场外非法拆解相当普遍,场外拆解者肆意破坏山地、农田而建起了大量违法建筑。违法者往往没有对拆解的废水、废渣、废气经过处理就进行直排,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周边群众反响强烈。

  “之前组织过拆违,但是我们路桥的过去拆,违建户说自己的地盘属于温岭;温岭的过来,又说是路桥的,模糊的地理位置导致一直没能顺利拆下来。”现场,曾参与过执法的队员王之江告诉记者。

  模糊的“三角地带”,管理的盲区。如何啃下这块“硬骨头”,还周边村民一个宜居的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仁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帮锐多次到现场进行踏勘,参与该地拆违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在同市“三改一拆”办公室、温岭市相关负责人商讨下,一场跨区域联合拆违行动提上日程。

  “早就盼着这一天了。”看着4台抓斗机将道路两侧场外拆解作坊的违法厂棚逐一推倒,谷岙村的村民老杨说不出的激动。“我们一直希望政府能把他们整治了,现在这颗‘毒瘤’终于摘了。”

  由于涉及面积大、违建户多,为了确保当天拆违的稳定和顺利,从区、镇分管领导到村班子,多次上门对违建户逐户通知、宣传、做实做足思想工作。4月18日,拆违工作组再次召开了协调会,对三角地带的拆违行动进行了无缝对接,进一步明确了拆违相关工作。

  中午12时,这片“三角地带”被夷为平地。目前我区已制订初步的拆后复绿计划,将对该区块进行绿化。

来源: 今日路桥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