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作文 正文
敬业的环卫工人
2013年05月02日 15:27: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有一个人,他既不起眼,又十分伟大;他每天早出晚归,不怕脏、不怕苦,他就是——我们社区的环卫工人。

有一天凌晨,才刚刚三四点钟,我就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突然,一阵“沙,沙,沙……”的声音传入耳中。我从床上爬起来,趴在窗台上往下望,原来是一个环卫老爷爷正在打扫地面。外面冷冷清清的,十分安静,丝毫见不到半个人影。我想:老爷爷一定很寂寞吧,我去陪他聊聊天。于是,我跑下楼,对着老爷爷打招呼:“早上好啊,老爷爷!”老爷爷见了我,脸上顿时充满了慈祥的笑容:“哎哟,是小姑娘呀!怎么这么早就起床了,现在才刚到四点呢。”我笑了笑,说:“先不说这个。老爷爷,您常年在这儿做环卫工人,不会觉得厌烦吗?”老爷爷突然大笑起来:“哈哈,怎么觉得厌烦呢!这个小区就像是我的家,看到它的干净我就会很高兴。我还是第一个发现春天的人,当我在外面扫地时,我看到了小草的发芽,绿叶的生长,世界是多么美妙!”我听得入了迷,不知不觉中大街也喧闹起来,老爷爷开始了工作。

啊,环卫工人,这是多么伟大的职业,他们不怕脏,不怕苦,换来了社区的美丽!

 

 台州市路桥实验小学四(3)班 林欣媛 指导老师 梁秀彬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