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横街镇 > 新闻 正文
募捐图书倡议书
2013年05月14日 15:39:34     中国路桥新闻网

亲爱的朋友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孩子茁壮成长的营养剂。时光荏苒,当我们的孩子踏上这个阶梯攀向更高的人生基点时,书籍就自然转化为孩子走向成功彼岸的知识源泉。那些沉睡箱柜、被汲取了养分的旧图书,虽曾刻录下孩子们一段求知的历程,但每位爱书人,你会否留意到在农村,此刻正闪烁着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神呢?要知道,在农村小学校里,还有好多好多渐渐长大的孩子,懵懂的心灵深处,正疯长着对书籍的企盼、对知识的渴望,憧憬有一天能自由酣畅地遨游书的海洋!

    相信每一位爱书之人,必定也是满怀爱心之人,能否把一本本您或孩子拥有并喜爱的图书捐出来,赠与那些精神食粮尤为残缺的孩子,让他们也品尝到一点山泉般的甘甜、感受到一丝阳光般的温暖哪?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本图书,对我们而言或许算不上什么,但对那些孩子来说,则是一颗爱心、一种希望、一个梦想!

    鉴于此,横街小学图书室建设项目组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让我们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唤醒家中沉睡的图书,让绵延不绝的爱意,和着暖暖的春阳,滋润乡村孩子饥渴甚或干涸的心田。用我们的付出,为他们开启一扇探寻知识的心灵之窗,架起一道了解世界的智慧桥梁。捐一本图书,传一份真爱,成就一个梦想!为了农村孩子能读上书、读好书、多读书,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孩子们共同打造一座爱的书屋!
   
一、捐赠对象:横街镇中心小学

    二、捐赠要求:(一)捐赠图书不包括报刊;(二)所捐图书内容必须健康、积极向上,适合初中、小学年龄段儿童阅读;(三)所捐图书要页码完整,无污损和严重涂画等。

    三、捐赠方式:图书由项目组工作人员收集,收集时给捐书人做好记录,由项目组协调适时集中汇总登记分类,并将图书及时送交横街小学图书室。

    四、捐赠地点:横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厅

    亲爱的朋友们,让无数尘封的图书走出来,汇入奔涌的知识海洋;献出我们诚挚友爱之心,来帮助那些冀图把握命运而上下求索的孩子们吧。让更多的儿童从中受益,让闲置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

我们诚心期待您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                  

 

 

                        

                         横街小学图书室建设项目小组 

                                201358

来源: 横街乡镇频道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