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乡镇联播 > 螺洋街道 > 新闻 正文
铁路安全 你我携手,铁路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
2013年05月17日 09:28:40     中国路桥新闻网

    “请大家不要在铁道线上玩耍,一旦火车来时就相当危险。近日,螺洋街道中心小学迎来了台州市火车站派出所的几位民警和工作人员,他们在我校举办了一次以铁路安全,你我携手为主题的铁路安全知识讲座。  

    派出所民警郑教官通过播放专题片和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铁路安全防范常识和铁路运输安全知识。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再现了各类铁路安全事故的撼人场面,对在场师生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活动现场,郑教官与学生进行互动问答,营造了人人爱铁路、人人护铁路、人人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铁路安全知识,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争做合格的爱路、护路小卫士。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进一步认识到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表示要从自己做起,影响身边的人,共同爱护铁路,注意安全。

来源: 教育信息网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