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小作家 > 作文 正文
鲸的自述(陈逸韬)
2013年06月27日 16:15:17     中国路桥新闻网

嗨!大家好,我就是那“似鱼不是鱼,终生在海里”——鲸了!而我就是那最大的鲸——可爱的蓝鲸!

  为什么说我是最大的鲸呢?因为二十几头的陆地之最——大象才抵得上我的身子。十几头大肥猪也只能等于我的一条舌头。怎么样,我真的很庞大吧!想不想来我的嘴里做客呢?科学家曾估计过,一个成年人,在我的嘴里摸我的上腭,也不能摸到我的上腭。四个人在我的嘴里看书,也觉得很宽敞。这更体现了我的“世界之最”这个称号。

别人看我的样子很像鱼,所以管我叫蓝鲸鱼。看,我的鼻子可是长在脑袋顶上的,我的鼻子喷出的气流和海水形成了一股水柱。我一次可以喷三层楼这么高。噢!对了,这是至少哦!别的齿鲸只能喷一个又矮又斜的水柱,而我呢,可以喷一个又高又细的水柱。怎么样,我很厉害吧!瞧,我还有更厉害的!原来我还不知道,听妈妈说,我才知道:“噢!原来我的祖先是在陆地上生存的!”我的祖先是因环境的变化才把后肢给退化了,最后,所有的肢都退化了,才变成了鱼的样子。

我们的繁殖能力很差,平均两年才产下一头鲸。但由于你们人类的捕杀,我们目前仅存不到50头。我也是个幸存者。所以,我真诚地向大家呼吁:人们啊!别伤害我们蓝鲸了!我们快灭绝了!你们还忍心捕杀我们吗?

 

指导老师:虞荷莲

路北街道中心小学五(6)班 陈逸韬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