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菜谱秘笈 正文
冬日滋补荽香羊汤 告诉你羊汤白玉的秘诀
2013年07月19日 10:37:47     中国路桥新闻网

 

那天老公回来唠叨说外卖的羊汤10元也喝不到什么了,想当年是2元一碗起价,来个烧饼管饱。我说不看这是么时代了,十年的变化可是很大呢。十年前我才刚接受羊肉,十年前我还不会熬羊汤,等我会了却怎么也熬不出外卖的那奶白汤,于是就猜忌人家的羊汤定是放了什么东西,牛奶还是化学物质。于是瞧瞧到羊肉汤馆探秘了下,发现大锅里不光是羊肉呢,还有很多的骨头,这应该就是羊汤奶白的秘密了。回家也如法炮制一下,果然成功了。羊骨头不单是羊排羊腿有,我问卖羊肉的要的剔下的小肋骨,免费的,嘿嘿,觉得赚了点,35元一斤的羊肉也不那么肉疼了,人啊人,美食是快乐,别计较这小钱了。

喝羊汤要么清淡,要么来点浓烈。这次多加了香菜,鲜香极了。我和儿子喝的不一样,他不是那么喜欢香菜的味道,小孩子几乎都这样,大了口味自然也会变一些。

 

荽香羊汤

原料:羊肉 400克 羊肋骨适量

调料:香菜(芫荽) 香葱 盐 香醋 胡椒粉 辣椒酱

做法:

1 羊肉羊骨洗净,羊骨斩两段。

2 羊肉和羊骨飞水。

3 水开锅即可,用温水冲干净。

4 砂锅放足量水,放入羊肉羊骨,大火烧开,转小火。

5 羊肉炖至可以插入筷子,拿出稍凉一下,切小块。

6 肉块重新放回砂锅,继续煲40分钟左右,奶白汤就出来了。

7 准备调料,香菜和香葱切末。

8 羊汤和羊肉盛入碗内,根据自己喜好加入盐、胡椒粉、香菜末、香葱末、辣椒酱(主要是辣椒油)香醋等调料。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