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互动中心 正文
企业联手科研机构 为儿童健康创新路
2013年07月19日 10:37:47     中国路桥新闻网

虽是隆冬季节,美丽的西湖,却是枫红杏黄,层林尽染,在杭州西湖国宾馆内,更是暖意融融,儿童健康(西湖)论坛暨贝因美儿童健康发展中心启动仪式于12月27日在西湖国宾馆隆重举行,正式宣布“贝因美儿童健康发展中心”启动运行。该中心今后将着手研究“中国儿童健康领域问题”,进一步为中国儿童健康发展提供科学的依据。

来自浙江省卫生厅、中华医学会病理学会、浙江大学的领导,浙江大学儿科研究所、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上海市儿童医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及贝因美董事局主席、首席育婴专家谢宏等中国儿科领域的权威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当下严重影响中国儿童健康”的重要话题,共商中国儿童健康发展的大计。

与会专家指出:儿童青少年肥胖已经成为我国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急需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

《2009中国儿童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显示,中国已拥有1200万超重肥胖少年儿童,城市儿童膳食中脂肪提供的能量占总能量摄入的比例已从24.4%增加到35.9%,超过了中国营养学会建议的30%的上限。其中,不吃早餐、经常吃西式快餐和身体活动减少被认为是我国儿童发生肥胖的主要危险因素。全球1.55亿超重肥胖少年儿童,就有1/3集中在中国。

与此同时,中国儿童的营养不良率却同样居高不下。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十城市0-6岁儿童健康状况调查”表明,0-6岁儿童营养不良患病率为10.6%,严重营养不良患病率为5.36%,儿童生长迟缓患病率为3.83%。其中3、4岁儿童最容易发生营养健康问题。调查结果显示,3岁儿童一样不良率超过20%。

一方面是营养过剩,另一方面是营养不良,这种看似不可能的儿童健康难题,郑逐步成为新一代年轻父母们的最大困扰,中国儿童也遭受到人类新的健康挑战。因此,儿童健康发展中心的成立旨在唤起社会的重视,促进中国儿童健康的全面发展,提高我国人口素质和民众的健康水平。

“贝因美儿童健康发展中心”是继“贝因美母乳研究中心”(贝因美与上海儿科医学研究所联合在上海成立的中国首家母乳研究中心)、“贝因美基因营养实验室”(贝因美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美国联合成立的基因营养应用的研究机构)之后,贝因美与权威机构合作成立的又一个研究中心。

贝因美相关负责人指出:贝因美不仅仅坚持为中国的婴童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母婴服务,更乐于与广大父母分享成功生养教理论,并希望利用我们的资源,与儿童健康相关领域的专家们一起,为推动中国儿童健康发展尽一份力,更呼吁大家提高对儿童健康问题重要性的认识,帮助中国婴童健康成长。

贝因美17年如一日用爱心、专心、责任心致力于研发符合中国婴童体质的产品,不断完善研发组织和制度、引进尖端研发人才和设备,与国内外研发机构展开深度合作,以确保科学性与安全性。这次成立“贝因美儿童健康发展中心”也是贝因美打造企业自身研发能力的表现,通过科研部门与著名企业联姻,科学研究与应用开发结合,贝因美为中国儿童疾病防治、为中国儿童健康成长创出了一条新路。

同时,该中心的成立具有更为深远的意义。早在2003年,贝因美生养教研究中心成立,秉承着全心全意帮助中国宝宝健康成长的原则,从生育、养育、教育等多个层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2007年,母乳研究中心成立,研究母乳喂养对婴幼儿直接或间接的作用及影响,以实现从仿生配方到完美配方的升级;现在贝因美儿童健康发展中心的成立,整个婴童保健体系应运而生。对宫内环境的研究是保证婴童健康的前期,母乳研究是保证婴童成长的中期,而科学养教保证了婴童后期的全方位成长,“贝因美儿童健康发展中心”的成立,则标志着贝因美一举占位婴童成长的每个阶段,成为名副其实的“育婴专家”。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