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菜谱秘笈 正文
天冷自制辣酱来暖身 豆豉香辣酱让你辣不释口
2013年07月19日 10:37:43     中国路桥新闻网

 

天冷了,来点辣酱暖暖身,即使不能吃辣,也喜欢在炒菜时放点辣酱,既提升菜的鲜味,又开胃暖身,特过瘾!辣酱是家里必备的,每年妈妈都会种很多辣椒,摘下剁碎,然后用盐、蒜蓉腌起来,就是简单下饭的剁椒,是我家餐桌必备的一种蘸料。今天给它再加点料,升级为更鲜香的豆豉香辣酱,豆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用豆豉做香辣酱,是原来的剁椒更加鲜美可口、香气独特,看来我这个不喜欢吃辣的也要辣不释口啦!

自制豆豉香辣酱

原料:剁辣椒、豆豉、花生、黑白芝麻、姜、蒜、油、白糖

做法:

1.原料集合。

2.姜、蒜切末,豆豉切碎。

3.花生炒熟去皮碾碎,芝麻炒熟。

4.锅烧热,倒入油,8成热下姜蒜末、豆豉炒香。

5.倒入花生碎,一直翻炒。

6.倒入剁辣椒翻炒。

7.加白糖调味,因为剁辣椒很咸就不加盐了。

8.最后放入熟芝麻拌匀即可。

小贴士:

1.没有剁辣椒,可以用干红辣椒下无油锅里炒一分钟,然后用料理机打成辣椒末。如果是新鲜红辣椒,可以上锅蒸15分钟,剁碎使用。

2.没有黑芝麻就用白芝麻,我是因为家里都有就放了,营养更丰富。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