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菜谱秘笈 正文
原盅奶油南瓜浓汤 细腻浓汤搭配香脆干果
2013年07月19日 10:37:36     中国路桥新闻网

 

奶油浓汤,无论是南瓜的、土豆的、玉米的、蘑菇的....,每一款我都是那么喜欢,无比细滑的口感让人一吃难忘。

细腻的南瓜浓汤,搭配干香的杏仁、核桃,以及软糯的黑枣,各种口感交织在一起,不但味道更丰富,营养也更全面。

被取掉南瓜肉的南瓜外壳,用来做盛器,十分小巧迷人,不但不浪费,而且还为菜品带来了独特的外观,让人更有食欲。

原盅奶油南瓜浓汤

浓汤原料:小南瓜1个、洋葱适量、胡萝卜适量、芹菜适量

配料:芦笋2根、杏仁5个、核桃1颗、无籽黑枣2颗

调料:淡奶油30克、高汤1小碗、食盐1茶勺、胡椒粉1/2茶勺

步骤:

1:浓汤原料图:小南瓜、洋葱、胡萝卜、芹菜。(洋葱、芹菜、胡萝卜分别切成末)

2:配料图:芦笋、杏仁、核桃、黑枣。

3:调料图:淡奶油、食盐、胡椒粉。

4:小南瓜洗净完壳,在顶部切下一小块,(后面用来做盖子),然后掏空中间的南瓜籽。

5:用勺子柄顺着南瓜转圈,取下南瓜肉。

6:把南瓜外壳上锅蒸熟备用。

7:锅中下入黄油融化。

8:下入洋葱磨、胡萝卜末、芹菜末,炒出香味,至蔬菜末变软。

9:倒入高汤,加入南瓜肉,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至南瓜软烂。

10:在煮南瓜的时候把核桃剥好,入烤箱烤香,黑枣切成小块,杏仁备好。

11:锅里煮好的食材稍微冷却,倒入料理机里搅拌成南瓜糊。

12:重新倒回锅中,下入盐、胡椒粉、淡奶油进行调味。

13:搅拌均匀,小火煮开即可。

14:煮好的奶油南瓜浓汤盛入蒸熟的“南瓜碗”里,把芦笋焯水至断生摆入盘中,然后配着各种干果一起食用。

诗心片语:在取南瓜肉的时候要细心,避免挖破切口处。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