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菜谱秘笈 正文
温馨舒适的红烧牛腩火锅 胜过一切饕餮大餐
2013年07月19日 10:37:36     中国路桥新闻网

 

12月21日的晚餐,也是号称世界末日的晚餐。

下午烤了一盘可可蛋糕卷,炖了一锅牛腩,准备了这一餐火锅,不是饕餮大宴,但求吃个温馨舒适。

台湾政坛之名行政院长孙运璇给儿子写过这样一句话:“亲人只有一次的缘分,无论这辈子我和你会相处多久,也请好好珍惜共聚的时光,下辈子,无论爱与不爱,都不会再见。”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最后一句都不会再见看完,我就泪流满面,同时心如刀绞。就在此时,我坐在电脑前敲击这些文字时,我依然眼泪盈眶,从来就是个非常感性的人,看动画片都会哭的我对这样的文字从来都没有抵抗能力。

甭管有没有世界末日,我们都应该把每天当做世界末日来对待,过去的每一天都是一去不复返的,和家人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珍贵的,不管后面还有多少个日子。

【牛腩火锅】

材料:

牛腩700克、史云生原汁上汤1L

调料:

干红辣椒6个、八角1个、桂皮1小段、草果1个、香叶一片、冰糖少许、生抽2大匙、老抽1匙

做法:

1、准备材料。

2、将牛腩洗净后切成块状,冷水入锅。

3、焯烫出血沫后捞出。

4、炒锅里倒入油,放入干红辣椒、花椒、八角、草果、葱、姜、蒜,小火炒香。

5、放入焯烫后的牛腩块翻炒。

6、加入生抽、老抽翻炒一会。

7、加入足量的热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约1.5-2小时。(或者用高压锅煮30-40分钟)

8、炖至牛腩肉软烂后,加入史云生原汁上汤,再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如果不加史云生原汁上汤,那么就是一锅香喷喷的红烧牛腩啦。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