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菜谱秘笈 正文
龙利鱼柳配鱼子酱 自制美味至极的精致菜肴
2013年07月19日 10:37:36     中国路桥新闻网

 

鱼子酱,鲟鱼卵的腌制品,严格来说,也只有用鲟鱼籽做的才能够称呼为鱼子酱,那些日本餐里的鲑鱼卵是不能够称呼为鱼子酱的。在美国,只要瓶罐上印有出产鱼类的名称,这加工过的鱼卵就可以当作鱼子酱来卖。在法国,由于这里把肚皮大事看得是严肃之至,因此,鱼子酱定义之精确、严格一如香槟:只有鲟的鱼卵才有资格制成鱼子酱。

世界上鱼子酱的产地主要是伊朗和俄罗斯,尤其以伊朗出品的鱼子酱品质最优,因为伊朗对鱼子酱生产的法律比较严格,而且厂家严守规定,所以,伊朗的鱼子酱,粒粒精华。

今天用龙利鱼柳做个菜,配上青豆忌廉汁,再配上鱼子酱,美味至极。

 

材料:龙利鱼柳250克,芦笋100克、青豆50克、洋葱50克、鱼子酱、奶油、黄油、黑胡椒、清汤、盐适量。

做法:

1、锅里加水烧开,加适量盐,将芦笋洗净,切掉老的部分,如果炒熟。

2、平底锅加热,倒入橄榄油,将鱼煎至两面金黄。

3、煎好鱼码放在芦笋上面。

4、将锅洗净加热,倒入橄榄油,加入切碎的洋葱炒香。

5、加入适量的奶油、清汤烧开。

6、将烧好的汤汁过滤一遍。

7、将青豆下锅,加入一块黄油。

8、将过滤好的汤汁入锅烧浓,加盐、黑椒粉调味。

9、煮好的青豆忌廉汁淋在鱼上面。

10、在往盘子里加入适量的鱼子酱就可以了。

鱼肉鲜美,鱼子酱嫩滑,犹如在口腔里跳舞,美味。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