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母婴服务 正文
三步教你选对产后恢复中心
2013年07月19日 10:37:32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一看:

看环境:坐月子的主体是产妇和新生儿,是人生最脆弱,身体免疫力最低下的群体,这样的特殊时期的特殊群体,对于休养的环境就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首先、休养的环境是否具备避免交叉感染的条件?

其次、婴儿的喂养器具、衣物、澡盆,游泳桶是否是专属专享而非公用?

第三、成人的餐具是否共用?洗衣机是否是公用?

第四、休养环境的空气质量是否24小时保持清新环保状态?

第五、休养的环境是否能达到即母婴可同室,亦可产妇和新生儿各自独立自有空间?

第六、阳光指数与噪音指数是否达到产妇和新生儿休养的必要标准?

第七、在月子中心周围是否有十分钟内可达的综合医院?周边完善的医院是设立月子中心必备条件之一,新生儿期及产褥期的复杂多变的身体状况,在必要的时候需要急速送医,如果中心周边没有完善的就医条件,可能会对须急救的新生儿和产妇带来风险。

二问:

首先:月子餐的做为专业的特殊食品,提供品类有哪些?食物、果蔬、饮品的标准和依据是什么?对于不同的体质的个性化调理方案是什么?

其次:成立的年限是几年?成立时间久口碑好的月子会所,会有大量的客户见证实录(照片、录影、活动等实证),大量成功的客户护理经验及处理方案是后来客户的福音。

还有,护理的专业技能来自哪里?要注意,一些徒具其形的月子中心会拿出一大把的某名医或医疗专家来撑门面,暗示产妇和新生儿是“病人”,其实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导向,产妇和新生儿是健康人的特殊时期,专业的月子会所聘请经验丰富的新生儿专家和中医专家,主要目的在于对于产妇和新生儿复杂多变的状况进行科学的评估和预测,防患于未然,对产妇的体质做出评估,以配合营养师调整月子餐的科学结构。

月子中心做为非医疗企业,是无权执行医疗行为做出医疗诊治的,月子中心是依靠正确科学的护理协助产妇和新生儿健康自然的回复到正常身体状态,有正确的护理核心理念和科学方案的护理机构会清楚明确医护专家应该起的积极作用而不会夸大其辞以蒙蔽客户。

第三:从业人员的资质是什么?接受过哪些月子护理专家的培训与传授?我们都很清楚,月子中心起源于台湾,并发展为成熟的产业,产褥期护理是不同于国内普通的家政护理,需要一系列科学细微的护理技能,绝不是客户单纯意识的“洗澡、游泳、抚触”那么简单,细分新生儿护理及产妇的护理合计约上百项,这些护理有正确的坐月子理论为指导,必须要经过台湾专业人士及月子护理专家的培训与传授方可掌握。

第四:数据是最诚实的语言,护理的科学性与证实效果的可靠依据的数据是什么?因为大部分客户对于月子中心的认知还停留在“月嫂”的阶段,因此,一些云山雾罩、似是而非的说法客户缺少明确的判别能力,数据是诚实的语言,专业的月子会所会给客户一些数据依据,与客户一起分享回复健康的历程。

三听:

首先:听介绍。专业的月子护理人士,懂得聆听客户的意见和困扰,同时,也会将专业的知识告诉客户,纠正和引导客户理念当中的一些误区,帮助客户建立一个正确的心态,并且在一些实际的问题上给予明确的意见并能清楚表述自己观点的理念依据,让客户能够从心理上认同和接受。

其次:专业的月子护理专家会把客户想得到和想不到的一些必要的服务编制在服务的流程当中,一切服务的目标指向健康的标准,让客户的月子在无微不至的呵护中轻松渡过。同时对于因自身体质差异可能非护理所能及的一些状况也会加以说明,不夸大,不隐瞒,始终与客户一起面对所有的问题,给出正确的建议。

第三、专业的月子护理专家,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符合休养条件的硬件休养环境,还能提供舒适度极高的24小时贴身护理,同时,兼顾身材修复、育儿知识的掌握,达各个项目领域均有一整套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