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餐厅推荐 正文
望江门:我家的小龙虾是最“杭州”的
2013年07月19日 10:02:54     中国路桥新闻网

 

望江门:我家的小龙虾是最“杭州”的

望江门小龙虾

地址:上城区望江路227号(近胡雪岩故居)

营业时间:17:30-次日凌晨01:00

杭城一入夏,在望江门一带的小龙虾聚集地又开始人声鼎沸。“天气越热,小龙虾生意越好。”一想到鲜嫩味足、口有余香的龙虾肉,杭城龙虾客的馋念再度复发。一到下午5点半,胡雪岩故居前的老牌龙虾小店变得越加人满为患。

业务太忙每年打坏一只手机

不要店名、无须宣传,一家杭州人开的无名龙虾店让不少食客觉得有滋有味。起先从狭长小巷里开始的“螺蛳壳”店铺,六七年来,在王晓静和母亲手里左挪右移换了三家店面。最早的时候,根本没有门牌号码;后来搬到望江路203号;今年,租约到期,王晓静搬回到望江路227号。

“原本想给几百个老主顾发短信,告诉一下小店换地方了。想不到,一些老客居然先跟着找上门。”王晓静说,最“忠诚”的客人,连续吃了六七年,有时一周还得光顾两三次。

走近这家无名小店,门口上方挂着一盏红灯笼。按照王晓静的说法,这就是小店的“招牌”。“别人家都是一排红灯笼,我们家就只有一盏红灯笼。”走入庭院,几名工人忙着洗虾、准备原料。王晓静很坦然地说,没什么好避讳的,每个步骤都活生生展现在食客面前。再往里走,沿着白墙边摆放着七八张桌子,30只凳子。“幸好客人们都不挑剔,互不相识的人拼桌是常有的事。一张四人桌有时还得挤下五六个人。”

王晓静每天都要准备300多斤鲜活小龙虾。为了保证质量,一家人都要细细挑选,虾肉不饱满的“瘦子”就会被直接OUT掉。夏夜是杭城吃小龙虾的旺季,缺货是个大问题。王晓静联络了一家供货商,长期合作。“有时候,晚上8点钟就断货了,他还可以赶紧再送200斤过来。”

下午两三点,小店的预订电话就会此起彼伏地响起。有经验的老客都知道,不预订肯定没位子。“哪怕顾客嫌人多改叫外卖,下午5点打电话预订的小龙虾,至少要排到晚上7点才能取货。”就在上周周末,短短2个小时,小店就接了差不多4000元的小龙虾订单。

小店的预订电话和手机绑定着。王晓静说,每一年里,手机就得打坏一个。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