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早教 正文
幽默的语言让孩子魅力无限
2013年07月19日 10:02:25     中国路桥新闻网

 

 

幽默的言辞往往是最佳的润滑剂。它能平息对方的怒气,让对方迅速转怒为喜。

英王乔治三世有一次到乡下打猎,中午感觉肚子有些饿,就到附近的一家小饭店点了两个鸡蛋充饥。吃完鸡蛋,店主拿来账单。乔治三世瞄了一眼仆役接过来的账单,愤怒地说:“两个鸡蛋要两英镑!鸡蛋在你们这里一定是非常稀有吧?”店主毕恭毕敬地回答:“不,陛下,鸡蛋在这里并不稀有,国王才稀有。鸡蛋的价格必然要和您的身份相称才行。”乔治三世听完不由得哈哈大笑,爽快地让仆役付账。店主幽默的言辞不仅没有激怒英王,反而获得不小的收入。

有些人的幽默感是与生俱来的,但有些人是通过后天的学习成为人见人爱的开心果,只要你愿意学!

学习幽默,首先要积累幽默的素材。如果你没有即兴幽默的能力,不如多看一些漫画和笑话,从中体会幽默的感觉,学习欣赏幽默。久而久之,就可自己制造幽默,至少也可运用看来的笑话了。

其次,体会别人的幽默感,学习听懂笑话,然后模仿一番。敞开你的心胸,去接受各种不同的人和事物,这些人和事物会在你的心中留下痕迹,成为幽默的酵母。

第三,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是幽默感的“土壤”。如果你心情沉郁,老是想着一些不快乐的事情,怎能制造出属于快乐的幽默感呢?

让自己成为一个幽默的人,同样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技巧。幽默的方法也不少,如夸张、讽刺、反语、双关等手法,都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

幽默的谈吐代表着一个人开朗乐观的个性,是一个人聪明才智的标志,它要求有较高的文化素养。仅仅懂得了幽默方法还不足以表明富于幽默,就像有了毛笔却不一定能成为书法家一样,关键在于运用。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