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亲子早教 正文
培养自信孩子,多给积极鼓励
2013年07月19日 10:02:16     中国路桥新闻网

培养自信孩子,多给积极鼓励

 

自信的孩子惹人爱,自信的孩子更容易取得成功。如果父母想培养出自信的孩子,可按照以下3种妙招,培养孩子的自信。

1.父母要学会接受孩子的一切,不管是优点还是缺点。作为家长,对孩子一出现错误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出错是很常见的,每一个孩子都可能会出错。这时候,家长就先应该肯定孩子优秀的地方,再帮助孩子改正缺点,让孩子明白,错误是可以改正家长不要对孩子的事统统包办,如果孩子本身有能力,却不愿意独立思考,而向家长寻求帮助的时候,你要大声告诉孩子,你对他的能力充满信心!

2.父母应该多给孩子鼓励,少一些训斥。有些家长追求完美,一味地要求孩子事事做到完美无缺,他们将注意力放在孩子的错误行为上,在孩子稍微不对的时候,就表现出强烈的不满。父母应该改变一下自己的教育方式,把消极态度变成积极态度,多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

3.父母不要把消极的态度传递给孩子。任何时候,父母都不要给孩子消极的暗示。比如说,家长要求孩子第二天起来收拾书包,可以这样说:“我相信你一定能把书包整理得很整齐。”而不要说:“你能做好吗?”前一种说话方式会让孩子信心倍增,而后一种说话方式会让孩子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久而久之,孩子很容易遇事气馁、半途而废,那么,树立自信也无从谈起。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