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亲子 > 曝光台 正文
宝宝还未满月手指坏死 新生儿手套是元凶
2013年07月19日 10:01:52     中国路桥新闻网

其实不管干啥,掌握点专业知识,还是很必要的。就比方说护理孩子吧,看看这对小年轻啊,诶呀,看您们把孩子弄成啥样了。

刚为人父母的小刘夫妇满脸悲伤。今天是宝宝满月的日子,但右手包着纱布,食指前段已经被切除。而这一切,都源自于外婆缝制的一双婴儿手套。父亲小刘(化名):刚开始(宝宝)手指甲特别长,手一直动,会抓自己的脸,(外婆)就做个手套套上去。戴上手套没多久,宝宝就哭过,但做父母的以为肚子饿,就给他喂奶。整整一天后,当小刘给宝宝除下手套时,眼前所见让他们不敢相信。手外科副主任医师邹国平:(宝宝)手指指端已经发黑了,明确的是坏死了,没得救了。宝宝手指上有严重缠绕的痕迹,小刘夫妇翻开手套,大吃一惊。父亲小刘(化名):里面有线头,没有剪干净,大概三公分左右。手外科主任居积辉:因为小孩子的手,尤其是新生儿的手,本身就比较脆弱,而且很纤细,手套里(如果)有线头,戴上去以后,小孩子的手总是在不自主地动,动的时候里面的线头就慢慢绕到手指上,勒到一起就出现缺血。

除了啼哭、新生儿没有别的渠道来表达手指不舒服,父母们往往不容易发现。时间一久坏死,只能截除。医生提醒,防止婴儿抓脸最好的方法是定期剪指甲,如果要用手套,一定要仔细检查内部。另外除了手套,医院还处理过多起由于袜子内部有线头、造成新生儿脚趾头坏死的案例,家长们要注意防范。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