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餐厅推荐 正文
永乐坊60.70.80主题餐厅 记忆中的好味道
2013年07月25日 15:01: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永乐坊60.70.80主题餐厅

地址:河东路85号(朝晖三区联华超市旁200米,农业银行旁)

无论岁月如何洗刷,总有一些回忆是我们难以割舍的,总有一些记忆是你时常想念的,比如妈妈烧的菜。

“过去,墙门窝里厢的厨房是几户人家一起共用的。周末做饭的时候人最多,小伢儿在廊下划洋片,老人们则坐在小板凳上剥毛豆。做饭的香气可以飘很远,墙门再深,也藏不住八仙桌上的欢笑声,一边看着小鹿纯子,一边吃着妈妈做的油豆腐烧肉和卤鸡爪。隔壁邻所寻着香味来串门,巴巴地问‘更朝你们吃撒西呀’……”很多年以后,永乐坊的BOSS沈先生在讲着小时候的往事时,脸上还会情不自禁地浮现出笑意。

推开“永乐坊60.70.80主题餐厅”的门,顺着亮堂的过道往里走,恍恍地以为自己穿越了。“小芽儿,搞搞儿,一只鸡,二会飞,三个铜板买来滴”老底子杭州人的童谣在耳边响起。餐厅墙格子里摆放着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小学、中学时期的课本,旧旧的封面印着老画儿,让人不禁喊出一声“哪里找来的呀”!整体看,餐厅是空旷的LOFT厂房式屋子,吊顶挂着一些大幅彩色的伟人肖像画,陈列柜里摆放着各种极富年代感的物件:老底子的9寸黑白电视机、复古打字机、爷爷辈的收音机、爸爸当兵时拎过的老皮箱、妈妈的缝纫机、2B中华牌铅笔、每个男伢儿都玩过的小兵人、弹子……吼吼,你被吸引地几乎迈不开步伐了。

包厢都由数学课、语文课、物理课、音乐课等教室命名。你以前是物理课代表?那么就去物理教室吧,一组上世纪八十年代的黑色圆形电灯开关一字排开,墙上挂着指南针、电阻表、温度计。穿着校服的服务员走上前问:“你好同学,需要点菜么?”往事涌上心头,那个属于我们的纯真年代又浮现在眼前。无论岁月如何洗刷,总有一些回忆是我们难以割舍的,总有一些记忆是你时常想念的,比如妈妈烧的菜。

永乐坊的菜,美得就像小时候,鲜啧啧的老汤卤鸡爪,好像出自妈妈的手,糯嘟嘟的红烧肉,吃了还要添讨头。稻香扎肉、香肠儿蒸蛋、东坡肉焖鸡、鲞蒸干菜肉、老底子醋溜鱼、糟钵头、酱油老肝尖、油豆腐烧肉……你寻思着,永乐坊的厨房里是不是藏着儿时的妈妈们,这杭州人窝里厢的味道如何会越过几十年来到你面前。

老汤卤鸡爪是道典型的“窝里厢菜”,以地道的茴香、桂皮、陈皮和绍兴手工钵装酱油,经小火炖至酥烂,又香又糯。稻香扎肉,味醇汁浓,酥烂而形不碎,香糯而不腻口。香肠儿蒸蛋是儿时上学时铝饭盒里的代表菜,从乡下农民家里收来的本鸡蛋配喷香的腊肠,装在铝饭盒里又端到你面前。小火慢炖出来的油豆腐烧肉,汤汁浓厚,是传统的妈妈菜,记得妈妈总会烧一大盆,这顿吃完了下顿还有得吃,汤卤儿淘饭吃最是有滋味。老酒咄咄的爸爸则爱鲞蒸干菜肉,既下酒又下饭。这样一顿老杭州人的家常饭,如今你完全可以在永乐坊原汁原味地再相遇。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