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吃 > 餐厅推荐 正文
南山路上的7080庭院餐厅 我们的纯真年代
2013年07月25日 15:01:48     中国路桥新闻网

7080庭院餐厅

地址:上城区南山路87号

南山路上有几家餐厅还是不错的,装修、菜式、整体风格都很适合年轻人的聚会。我们选了一家特别有趣的店,光听名字就很想进去体验一下了——7080庭院餐厅。

雷锋叔叔、复古年画、小闹钟、收音机,还有墙壁上错落有致铺挂的老照片……这些烙印着70、80年代痕迹的物品,是第一次来到这家餐厅最特别的感受。

餐厅的门板、窗框、桌椅,大部分的装饰,都是回收的二手货。大通透的落地玻璃窗和采光棚,以白色为基调,像是坐在童话诗道具一样的房子里进餐。2楼是露台,很宽敞,也很适合这个季节。春风拂面,傍晚时分有一点微凉。

据服务生介绍,几个合伙老板都是性情中人,出生在70、80年代,这家概念餐厅也是出自几个人的突发奇想,虽然谈不上格局很精致,但是至少提供的尽是地道的杭帮风味美食。让置身其中的客人,品菜之余还有更多的回味和联想。

搪瓷碗已经快要成为古董,当服务生端上用搪瓷碗装的水蒸蛋时,那感觉真让人觉得亲切。杭州人喜欢叫这个鸡蛋羹为“划划蛋”,口感滑润,因此有这样的昵称。这些老杭州味道,用搪瓷碗端出时,每道菜都会有自己的回忆。

卤鸭是老底子杭州人过年桌上的保留菜,在7080可以尝到正宗杭州味道的姚式招牌卤鸭。这份卤鸭不单是地道的老杭州味道,更是老板的儿时回忆,那是姚军(老板合伙人之一)10来岁的时候,跟隔壁外婆学的一道正宗杭州菜,为的是给上体校的弟弟补补身体。这道菜,姚军已经做了28年了。

在7080还有好多菜是食客朋友们介绍厨师制作的。酒糟鱼是一道成都菜,在一次试菜的时候,一个朋友的朋友自告奋勇,做了这道菜,成了7080的招牌菜之一。红红绿绿的配色,新鲜的鲈鱼,还有散在上面的松子,每一种味道都很独特!

凯凯油爆虾,是一道地地道道的民间菜,是7080的一个叫凯凯的群友(7080的QQ群)的拿手菜,就直接用他的名字命名。

在7080就像在自己家的厨房,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分享自己的厨艺,体验美食互动的快乐!同样,既然是在自家的厨房,就不必担心兜兜里的money,绝不像有些精装餐厅,让你开开心心地吃饭,紧紧张张地买单。

推荐菜品:有机台湾花菜西施豆腐羹、凯凯油爆虾、鸡爪、酒糟鲈鱼、土豆芝士……

来源:  作者:  编辑: 潘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