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路桥新闻网 > 这里住 > 样板间 > 橱柜/卫浴 正文
橱柜安装容易拆旧难 服务营销是关键
2013年11月14日 10:36:56     中国路桥新闻网

  为了更换家里的橱柜,张阿姨走了三趟才把事情落实。第一次,橱柜店不愿意为张阿姨拆旧;第二次,虽然找到了人帮忙拆,但却由于煤气管道需要改造出气口,所以没有拆成;最后,参加了欧派橱柜的"三免活动"才得以解决问题。张阿姨感慨了:只是拆除橱柜,至于这么困难吗,至于踏破铁鞋无觅处吗?其实,橱柜拆除背后有着许多你不知道的困难,这也是市面上的橱柜商家无法提供免费服务的原因。

  1348户拆旧成本超100万
  
  张阿姨找定了一个橱柜品牌的产品,后来才发现原来该品牌不提供拆旧厨房的服务。张阿姨很生气,于是去其他橱柜店咨询发现都是同样的情况。最后总算看到欧派橱柜的免费拆旧活动,于是拆旧的同时也购买了该品牌的橱柜。

  欧派橱柜“三免”活动自今年4月份开始实施,“三免”包括了免费维修、免费设计和免费拆除三大免费项目。而据欧派橱柜提供的数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份,享受欧派免费上门拆除旧橱柜、衣柜的用户达到1348户,欧派橱柜额外承担了大概100多万元的成本。

  为何看似简单的橱柜拆旧成本如此高?欧派集团广东总经理刘朝晖表示,虽然家居市场持续低迷,但工人费用持续上涨,再加上废旧材料的运输、处理费用等都是不可小觑的成本。按照活动的成本计算,平均每户拆旧的成本高达800多元。“这也是行业内很多企业没办法做到免费拆旧的原因。”他表示,特别是对于小品牌来说,能拆还好,关键是拆后的板材无法再重新利用,清理废材成为另外一个头痛的问题。

  安全拆除并非易事
  
  对于小企业来说,人工成本、废材处理等问题是最大的障碍;而对于行业内的大企业来说,除了成本之外,没有专业的拆旧队伍、不能保证拆旧的安全没问题,同样也难以展开拆旧服务。

  刘朝晖说,橱柜拆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如,专业的橱柜拆旧人员在上门之前,会请业主提前准备好水管与电线的图纸,提醒如果有特殊布置要请事先告诉工作人员。在现场拆旧也必须根据图纸进行拆旧。很多这样的细节都需要专业人员来操作。

  “在行业内,拆旧事故并不少发生。”他表示,很多企业并不提供拆旧服务,消费者只能诉诸游击队。拆台面砸坏煤气管道、拆面板敲破水管、撬墙板撬出墙面一个洞……这些情况时常发生。一旦出现纠纷,游击队人员不负责任,业主很难维权。对于正规的橱柜企业来说,维修队伍不专业,于是很多企业也不愿意冒这个险,毕竟做坏名声就有很大损失。

  行业视角
  
  服务营销

  
  虽然行业的企业都不愿意做橱柜拆旧,但欧派橱柜另辟蹊径却获得意外的收获。刘朝晖表示,上述讲到的1348户家庭,有很多客户本来是不想订做欧派橱柜的,但是在拆旧橱柜的同时,改变了主意,最终还是购买了欧派橱柜的产品。这些客户是欧派上半年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在低迷的市道之下,依然能够保持销售的上升,这是很多行业的竞争对手所难以达到的。可见,服务消费者获得的不仅仅是好名声,还能够造就一种新的营销模式。

  橱柜拆旧步骤
  
  1、拆旧前24小时与客户约定具体的拆旧时间(准确到小时);

  2、施工人员按照约定施工时间准时到达施工现场;

  3、拆旧施工前的工作:

  4、先同客户问好,并做自我介绍,说明正常情况下拆除一套橱柜需要3-4个小时;

  5、向客户了解需要留用的物品或部件;并对留用物品或部件进行保护;6、特别检查因拆旧是否会有损水电线路、天花,若有需跟客户说明并提出解决办法;

  7、拆旧施工过程应遵守《装修施工拆旧操作规程》不得影响邻居的生活;

  8、对于大件拆旧部件应分解成若干部分便于收集与运输;

  9、大理石、水泥垃圾、玻璃制品、五金制品等的搬运必须使用编织袋,以免遗漏在施工现场、公共区域、电梯内;

  10、用垃圾袋收集好拆旧淤泥、垃圾集中存放指定地方并及时将淤泥、垃圾运送到小区外;

  11、清理好拆旧施工现场并打扫干净,解除物品或部件的保护,恢复存放位置;12、拆旧完毕给客户验收,清点留用物品或部件,并让客户在《欧派家居广州分公司拆旧上门任务单》上签名确认。

来源:  作者:  编辑: 项宇